You are here:首頁/專欄文章/鳳凰電波打造緊緻美肌!鳳凰拉皮原理、效果、價格一次看

鳳凰電波打造緊緻美肌!鳳凰拉皮原理、效果、價格一次看

鳳凰電波可透過加熱深層肌膚刺激膠原蛋白重生,達到除皺、緊緻肌膚目的。本文為大家介紹鳳凰電波價格、鳳凰電波效果及鳳凰電波恢復期,並說明鳳凰電波術前注意事項及術後有無後遺症,最後分享鳳凰電波推薦診所。

一、鳳凰電波是什麼?讓肌膚Q 彈緊緻的秘密武器!

隨著年紀增長,許多人臉部的膠原蛋白開始流失,造成肌膚出現皺紋或輪廓鬆弛下垂,因此尋求醫美療程的幫助,希望讓肌膚恢復年輕緊緻的模樣,而作為近年相當熱門的醫美療程「鳳凰電波」,非侵入性治療、沒有傷口、無恢復期的特性吸引不少人前往診所詢問,接下來我們就帶大家一起認識何謂「鳳凰電波」!

(一)鳳凰電波原理為何?

第四代電波拉提 Thermage FLX ,衛福部仿單正式名稱為「梭達熱世紀飛可適除皺系統」,經常聽到的稱呼為「鳳凰電波」。

鳳凰電波是美國醫療器材公司 Solta Medical 推出的新一代電波拉皮儀器,透過單極電波的 3D 立體容積式加熱原理,刺激肌膚深層,以產生更多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,達到除皺、緊緻肌膚的效果,讓肌膚恢復平滑與彈性。

(二)鳳凰拉皮與黃金電波差在哪?跟音波拉皮有何區別?

相較於俗稱「黃金電波」的第三代電波拉提 Thermage CPT,鳳凰電波在儀器上進行了功能升級,儀器會自動偵測肌膚狀況,微調每一發電波的能量,並且提供更多種探頭搭配使用,針對不同身體部位提供更精準的施打治療。

同時,鳳凰電波搭載了冷媒降溫,一邊施打一邊降溫減肌膚熱痛感,讓電波拉皮的治療體驗更加舒適。

相較於前一代的黃金電波,新一代的鳳凰電波也能有效節省 25% 的治療時間,降低施打電波時的疼痛感,並讓電波拉提更快產生效果且效果更加持久。

除了電波拉皮本身升級之外,許多人可能也會對電波拉皮和音波拉皮的差異產生疑惑,甚至將兩者搞混,接下來就用簡單的表格替大家整理鳳凰電波和音波拉提的區別:

鳳凰電波 音波拉提
原理 3D 立體容積塊狀加熱 點狀聚焦加熱
適應症狀 表層皺紋、嬰兒肥 肌膚鬆弛
治療深度 皮下約 2.4~4.3 mm 皮下約 4.5 mm
治療時間 30~40 分鐘 45 分鐘
療程次數 1 次療程 1 次療程
恢復期
維持時間 1.5~2 年 1~2 年

從上表比較中可以看出,電波拉皮與音波拉皮兩者的治療原理及適應症狀並不相同,因此許多人會使用鳳凰電波搭配音波拉皮,更全面地改善肌膚鬆弛問題。不過在選擇任何療程前,建議都先經由專業醫師諮詢判斷後,再依照醫師建議決定要使用何種療程。

(三)鳳凰電波探頭介紹,4 種探頭分別適合不同療程

鳳凰電波總共提供 4 種不同的探頭,可以針對不同部位、不同肌膚,選擇合適的探頭施打,而不同探頭施打的電波發數也不同,能更有效精準治療。

紫鑽探頭
鳳凰電波-紫鑽探頭(圖源:鳳凰電波官網)
藍鑽探頭
鳳凰電波-藍鑽探頭(圖源:鳳凰電波官網)
碧眼探頭
鳳凰電波-碧眼探頭(圖源:鳳凰電波官網)
美體黃金探頭
鳳凰電波-美體黃金探頭(圖源:鳳凰電波官網)
適用部位 臉部、四肢 臉部、四肢 眼周、
細緻皺紋處
腹部、臀部等
大範圍身體部位
適應症狀 臉部皺紋、細紋
手臂鬆弛
臉部、脖子細紋下巴、
臉頰鬆弛
眼周與眼尾細紋
眼瞼鬆弛
產後腹部鬆弛
臀部、大腿鬆弛
治療深度 皮下約 4.3 mm 皮下約 4.3 mm 皮下約 1.1 mm 皮下約 4.3 mm
作用面積 4 cm² 3 cm² 0.25 cm² 16 cm²
特色 新一代探頭
治療速度提升
治療範圍增加
經典探頭
發數最多
適用性高
治療面積最小
可以精細治療
作用面積最大
可以大範圍施打
探頭發數 600/900 1200 450 500

每種探頭適用的部位與症狀不盡相同,想了解自己適合哪種探頭嗎?馬上點擊下方按鈕,我們將安排專人為您預約諮詢。

二、鳳凰電波有哪些功效?鳳凰電波效果可以維持多久?

(一)鳳凰電波的 4 大功效

1. 幫助肌膚緊緻拉提

鳳凰電波透過 3D 立體加熱技術,可以將能量傳導至皮下 4.3 mm 的筋膜層,達到肌膚緊緻拉提的效果。

2. 減少皺紋與細紋

鳳凰電波可以刺激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增生,填補因膠原蛋白流失而產生的細紋及皺紋,達到撫平皺紋的效果。

3. 調整臉部與身體輪廓線條

透過鳳凰電波增生的膠原蛋白與彈力蛋白,可以讓下垂的肌肉或脂肪重新獲得支撐力,改變鬆弛的臉部與身體輪廓線條。

4. 有助於改善膚質狀況

隨著膠原蛋白的增生,不僅能解決老化問題,還能讓維持肌膚結構、讓肌膚保濕,有助於改善膚質狀況。

【本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仿單核准適應症外的使用介紹,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),僅供參考;正式療程/儀器名稱、效果等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。】

(二)鳳凰電波維持多久的效果?鳳凰電波多久需要施打一次?

鳳凰電波可以維持約 2 年的效果,但實際狀況會與個人保養、飲食、睡眠等日常習慣有關。有些人會為了追求緊緻,每 1~2 年就施打 1 次,建議相同部位治療應間隔半年以上,讓肌膚組織的膠原蛋白穩定增生後,再進行下次施打。

也可以每年定期與專業醫師進行諮詢,依照實際肌膚狀況再判斷是否需要施打鳳凰電波。

【效果因人而異,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,由醫師個別評估、執行。】

三、鳳凰電波價格全解析,鳳凰電波價錢多少才合理?

市面上,鳳凰電波費用差距相當大,主要影響鳳凰電波價格的原因是「施打部位」與「施打發數」,由於鳳凰電波探頭設計為固定發數,且探頭為一次性使用,因此若施打發數較多,相對的施打費用就會比較高,以下幫大家分別整理不同施打部位與發數的鳳凰電波價格比較

(一)鳳凰電波 450 發價格與適應症狀

鳳凰電波 450 發通常會搭配面積最小的碧眼探頭,施打在眼睛周圍,解決眼周細紋、魚尾紋、眼瞼下垂等鬆弛問題。因為施打範圍小且發數較少,因此價格也相對便宜,單次療程約 6 ~9 萬元。

(二)鳳凰電波 500 發價格與適應症狀

鳳凰電波 500 發通常會搭配面積最大的美體黃金探頭,施打在腹部、臀部、大腿等大範圍面積的區域,可以改善身體線條、提升肌膚緊緻度。由於治療範圍較大,需要花費較多時間施打,因此價格較高,單次療程約 12~18 萬。

(三)鳳凰電波 900 發價格與適應症狀

鳳凰電波 900 發是適用性相當廣泛的施打發數,想要一次改善全臉膚質或者想解決手臂贅肉、脂肪鬆弛的蝴蝶袖、拜拜袖,都可以選擇 900 發的紫鑽探頭。雖然和 600 發一樣都是使用紫鑽探頭,但由於發數較多,因此價格也稍高,單次療程約 10~18 萬元。

(四)鳳凰電波 1,200 發價格與適應症狀

鳳凰電波選擇 1,200 發的療程可以搭配兩種探頭,一是經典款藍鑽探頭,不論臉部或四肢都能施打,在單一部位施打 1,200 發,可以改善較為嚴重的肌膚紋路問題,價格大約落在 15~20 萬元,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與醫師建議來挑選。

不確定自己的肌膚狀況適合幾發鳳凰電波嗎?馬上點擊下方按鈕,將由專人幫您安排預約諮詢。

四、鳳凰電波恢復期有多長?鳳凰電波術後保養注意事項!

由於鳳凰電波屬於非侵入性治療,幾乎不會對皮膚表面產生任何傷口,所以術後基本上沒有恢復期。

不過因為肌膚受到鳳凰電波刺激後,容易出現紅腫脹痛的狀況,因此術後 1 周可以搭配以下的 5 點保養技巧,來降低臉部不適感:

• 做好肌膚保濕:做好臉部保濕可以避免膠原蛋白流失,且因施打過鳳凰電波的肌膚比較敏感,建議選用無酒精的保濕產品以降低肌膚刺激,同時搭配面膜與乳液,鎖住肌膚水分。
  • 不使用含酸的保養品:若保養品中含有 A 酸、水楊酸等成分,應避免使用,才不會過於刺激角質層,導致水分流失。
  • 注意防曬:外出時應塗抹防曬產品,長時間戶外活動也記得要補擦防曬產品,同時可搭配防曬裝備,例如遮陽帽、雨傘、外套等。
  • 養成良好生活習慣:保持充足睡眠,避免攝取辛辣刺激或高糖食物,也可以多吃對肌膚有益的抗氧化食物,例如紅蘿蔔、菠菜、芥蘭等,維持正常的新陳代謝與肌膚健康,幫助膠原蛋白生長。
  • 避免高溫環境:由於術後的肌膚較為敏感,因此高溫環境,包含三溫暖、蒸汽浴等,都有可能對肌膚造成刺激,且會加速肌膚水分流失,不利於膠原蛋白生長。

五、鳳凰電波會痛嗎?鳳凰電波後遺症有哪些?常見問題彙整!

Q1:哪些人適合施打鳳凰電波?

想改善肌膚細紋、皺紋、鬆弛問題的人,都可以選擇施打鳳凰電波,但如果有以下身體及健康問題,建議先諮詢專業醫師進行評估後再接受療程:

1. 糖尿病史患者,術前須先確認施打部位有無感染疑慮
  2. 光敏感病史者,可能會引起肌膚過敏
  3. 免疫系統異常者
  4. 患有心臟疾病或裝置心律調節器者
  5. 正在懷孕或處於孕後哺乳階段的婦女
  6. 定期使用 A 酸產品者,應在施打前至少停用 1 週以上
  7. 施打部位若有填充過其他微整形物質者,也建議術前先告知,將風險降到最低

Q2:施打鳳凰電波後多久會產生效果?

通常鳳凰電波打完後,會立即感受到肌膚較為緊緻,隨著膠原蛋白漸漸生長,術後約 2~4 週效果會越來越明顯,約半年左右會達到最佳效果。實際狀況可能會因為每個人體質、施作技術而有所差異。

Q3:施打鳳凰電波會痛嗎?需要麻醉嗎?

新一代鳳凰電波因治療中有搭配冷媒系統,能大幅降低施打時的灼熱與疼痛感,因此不太會感受到疼痛,也不需要麻醉。

不過疼痛感因人而異,若在施打過程中感受到無法忍耐的灼熱痛感,應立即向醫師反應,讓醫師即時進行調整。

Q4:鳳凰電波可能會產生哪些副作用與後遺症?

施打鳳凰電波後,初期臉部會較為腫脹,甚至可能腫得比施打前更大,不少人會以為這是打鳳凰電波失敗,但其實這是正常的腫脹現象,會在 1 個月內漸漸消退。

此外,因為肌膚在術中受到熱能刺激,也會出現輕微灼傷的後遺症,包括有刺痛感或出現小水泡,但這些症狀都會在 1 週內消退,也不會留下疤痕,因此不用過於擔心。

除了紅腫熱痛外,可能也會出現以下症狀:

• 暫時麻痺:臉部受到刺激後造成的正常現象,會在術後幾個小時內就漸漸緩解。
  • 色素沉澱:可能會因為施打鳳凰電波產生瘀青、紅斑等痕跡,但也會逐漸消退。
  • 硬塊、結節:通常會出現在脖子部位,屬於正常現象,在 2~3 週後就會消失。
  • 脫皮、發癢:由於施作完後的肌膚會比較敏感脆弱,所以可能會出現脫皮、發癢的狀況,可以加強保濕與防曬,使用不含酸類的保養品,幫助緩解症狀。

若有非上述症狀出現,或症狀越來越嚴重,應盡快尋求專業醫師協助。

Q5:鳳凰電波拉皮可以取代傳統拉皮手術嗎?

傳統拉皮是將肌膚剝開後,將鬆弛的皮膚拉緊,並切除多餘的皮膚,達到良好的緊緻效果,而鳳凰電波則是由自身內部補充膠原蛋白,讓肌膚更為緊實,兩者不同的原理不同。

兩者的治療目的也不大一樣,對於嚴重鬆弛的肌膚,若想立即改善,透過拉皮手術是最快的方法,但若只是在膠原蛋白開始流失的初期就希望透過保養來減緩流失,則可以考慮施打鳳凰電波。

如果不確定自己需要的療程,建議經過專業醫師諮詢與評估,再規劃完整的醫美療程,才能有效找回年輕緊緻的細嫩肌膚。

六、鳳凰電波推薦|具備原廠認證的「尼斯診所」

對於肌膚鬆弛感到困擾嗎?想安心施作鳳凰電波嗎?讓具有鳳凰電波原廠認證的「尼斯診所」幫助您找回年輕緊緻的肌膚!

【照片經過當事人同意,並有簽定肖像權同意書;效果因人而異,須視不同的體質與狀況,由醫師個別評估、執行。】

尼斯診所是通過鳳凰電波原廠審核的「官方認證合作診所」,使用合格的原廠設備,且醫師經過鳳凰電波原廠官方考核認證,具備正確豐富的鳳凰電波知識與專業的施作技術,可以帶給顧客最安全放心的施作體驗。

顧客可以透過以下 4 種方式來確認診所使用的鳳凰電波是否為原廠儀器:

• 官網查詢:在鳳凰電波的官方網站上有提供認證診所名單,可以透過地區、診所名稱等資訊查詢。
  • 原廠購機證明:診所現場是否有原廠提供的原機購買證書,確保施打儀器是鳳凰電波原廠出品,而非來路不明的儀器。
  • 完整探頭外盒:施打時應向診所要求「當場拆封探頭包裝」,確保療程使用的是全新探頭,才能打滿所需雷射發數。
  • 雷射仿偽標籤:探頭外盒上下封口處皆有原廠雷射防偽標籤,紙盒底部的防偽標籤附有 QR Code,可刮除 QR Code 上方銀漆後,透過手機掃描判讀真偽。

尼斯診所也會在問診時詳細評估您的肌膚問題,再建議或安排不同的治療計畫,幫助您找回青春與美麗!

想改善鬆弛肌膚與膚況嗎?馬上點擊下方按鈕,讓尼斯診所幫您規劃專屬醫美療程!